回葫蘆墩首頁

帳號
密碼
加入會員
忘記密碼
 

話說緣起
LOGO與會旗
未來願景
會歌
會務園丁
葫蘆墩季刊
葫蘆墩特刊下載
會史大事紀

【水岸花都】2013台南高雄水岸整治參訪
2013年12月01日
 
延續著去年的步伐,這一次我們來到台南和高雄!與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的理監事顧問、會員,還有許多關心豐原發展的朋友一起看見台灣。
 
來到台南鹽水月津港,這一座歷史悠久的海港,曾經是當地重要的貿易港口,卻因為河床淤塞而使海水無法流動成為死港;後來於民國94進行整治計畫,改善排水系統與汙水處理,不但解決了淹水問題,也讓鹽水鎮一躍成為台南燈節的所在地,以「夢中的城市」成為台灣觀光景點的新寵兒!一旁有著濃濃古意的橋南老街與八角樓,融合了世代交替的意象,讓水岸更具故事性!
 
下一站來到高雄,參訪了高雄港區、駁二藝術特區與蓮池潭風景區,高雄的水都風情名聞遐邇,美麗港灣映襯出的是屬於台灣最大港口的氣勢。走近鳳山八景中的「蓮池潭」,也讓我們有幸見到何謂「蓮潭夕照」,在這個自然與人文交融的環境中,使每個人深刻感受到台灣之美。
 
今年我們走進城市,看見屬於城市中的繁華與寧靜,水岸整治在其他都市中所呈現的面貌都如此不同,而唯一共同的是屬於人們對地方的情感,在參訪的過程中令人最印象深刻的是這些城市意象的「故事」。
 
而豐原也能夠擁有自己的故事,也能夠給予他人這樣的情感,帶回這樣美麗的景色,期盼每一個人都能更關心自己的家鄉。
 
我們也期待著豐原能夠風華再現,也能將豐原的美留在那個人的心中。

回列表頁回上一頁

老相片說故事
葫蘆墩兒童文學館
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
音樂葫蘆墩
葫蘆墩願景
國際花博專區

三獻醮e全紀實
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
百年糖廠甜蜜追蹤
閱讀萊園
現代國樂團
漆藝風華
餅香四溢─
豐原的糕餅文化
豐原老樹的故事
消逝的鐵道─東勢支線
舊山線新戀情─
大甲溪鐵橋
水利大臺中-創刊號(102-01) 活水新生-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

 

 

版權所有 ©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.

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:04-2528-6069 傳真:04-25283080 信箱:fuludun@gmail.com

Design by Togoya